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南海文博创新团队”被认定为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1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名单,我馆“南海文博创新团队”被认定为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


近年来,“南海文博创新团队”在陈江馆长的带领下,王辉山何国俊王明忠李钊林晖刘凡包春磊高文杰王翠娥等核心团队成员深入挖掘海南地域文化,将陈列展览、文物考古、文物保护、民族民俗研究等文博专业工作的质量、效率,并将工作与科研相结合,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社会服务,助推文博事业全面面向社会,服务大众,提升社会效益。


在该团队引领带动下,海南省博物馆《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荣获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海南省博物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荣获“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精品奖”;“海南省博物馆二期陈列展览”,入选“博苑掇英——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与此同时,该团队承担了海南省内所有的考古发掘、调查、勘探项目,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合作开展的“海南东南部沿海地区新石器时代遗存”项目,荣获“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该团队人才覆盖文博专业各个领域,团队核心人员均为高级职称专家,拥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团队拥有的配备设施、资料齐全,工具手段完善。且前期已经在文博专业取得相当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学术水平。


下一步,“南海文博创新团队”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核心团队作用,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为海南省博物馆招聘优秀人才的同时,还将结合实际,谋划更加长远的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文博事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文博力量。


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评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战略,着力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团队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经行业主管部门推荐,海南省共有338个人才团队进入评审认定环节,其中院士领衔团队14个,境外人才领衔团队11个,涉及高层次人才2016人,境外人才230人。经专业评审、综合评审等方式,认定了100个人才团队和100个储备人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