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媒体新闻 正文
展览预告 | 写意国风——第二届南溟动漫特展 发布时间:2020-10-01 07:58 | 浏览次数:

南溟有奇甸,方数千里。

在浩瀚的海南历史文化中,

南溟子已幻化成南海文明的化身。

这个十月,身着黎族服饰的“南溟子”

仙凡之间飘然而至,乘中国风,享动漫梦。

他将与傲来国的美猴王、

闹东海的哪吒三太子,

以及惩恶扬善的葫芦兄弟们

齐聚一起,重温孩提记忆。


13.png


展览名称

写意国风——第二届南溟动漫特展

展览时间
10月1日-11月1日

展览地点

海南省博物馆历史馆一楼 特展厅



     动漫是一个时代,是一种生活方式。南溟子作为海南省博物馆自主IP品牌和形象代言人,不仅是博物馆自身的形象代言,更是传达海南文化的一个符号。新时代的南溟子富有朝气,正直而有担当。

     现在,就让我们与南溟子一起,漫游动漫节!领略南溟文化的华光之旅。


动画史上的第一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萌芽的初始阶段。中国动画发展的每一步,同样是从“第一”开始的。这个“第一”不是辉煌的顶点,反而是——稚拙的起步。并由此,走向巅峰!

image.png

概念图


探索中的中国动画学派


   舶来的动画,西风,东渐,为数辈的动画拓荒者所用。他们取其精华,蹒跚起步。在东西文化的冲击碰撞中,确立了“探民族风格”之路,发展中的中国动画,也由此在世界动画艺术之林,赢得了“中国动画学派”之誉。

image.png

概念图


发展中的探民族风格之路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动画推出了一些佳作,也走过一段弯路,正是这段弯路让动画前辈们对“民族风格”这一制胜法宝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本模块主要以动画片、木偶、剪纸、水墨几个片种为主,着重介绍若干位动画艺术家的探索历程。

image.png

概念图


生活中的动画衍生

   动画,在作品中创造幻想中的幻想。动漫,在生活中营造奇迹中的奇迹。卡通人舞动在这神笔的笔端飞到千家万户,来到你的身边,仿佛间,动漫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衍生到方方面面。

image.png

概念图


多媒体互动空间


     利用AR、AI、VR等技术,360度影像包围,融入南溟子的立体形象,向观众展示海南风光名胜,古寨民风,引领观众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无限的空间漫游!

image.png

概念图

     此次展览,以早期动画形象、动画发展、探索、衍生为内容,结合南溟子IP形象,在丰富广大观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现代动漫产业与海南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传播力强,体验感丰富,让人民充分感受动漫文化视觉盛宴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