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2020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物(古陶瓷)鉴定评估高级人才培训班在海南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0 |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为期15天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物(古陶瓷)鉴定评估高级人才培训班2020海南站在省博物馆圆满结业。此次培训班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的重要指示下,根据现阶段文博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特邀请了全国知名的陶瓷鉴定专家授课,加强了文博人才队伍建设,很好地提高了文博专业技术人员水平,更好的为现代博物馆服务。


陈江馆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通过学习古陶瓷鉴定基础(各时代古陶瓷的演变与特征),古代白瓷、磁州窑瓷器鉴定与研究,景德镇元、明、清官窑瓷器鉴定与研究,国家博物馆藏历代彩瓷鉴定与研究,海南古陶瓷窑址调查概述,走向世界的中国古陶瓷等课程,让来自全国各地文博系统约120人参训学员们都受益匪浅。培训班授课方式采取了理论学习、实物鉴定与现场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外出考察澄迈福安窑址、临高五尧村窑址、儋州碗窑村窑址,让学员们亲身感受海南古窑址的变迁与现状。



学员在临高五尧村窑址现场鉴定


海南考古研究所王明忠老师在澄迈福安窑址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由海南省文物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海南省博物馆共同主办,四川晓瓷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