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8 15:51 |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海口展出。全国政协港澳侨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于讯,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会长、原副主席陈成,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书协第六届理事王应际,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中国书协顾问、省书协主席吴东民,省文联专职副主席陆明,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林尤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林健,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宋攻文,省旅文厅原巡视员陈亚俊,省博物馆馆长陈江,以及省书协顾问、主席成员,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各市县书协负责人、书法爱好者等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入展作品176件,邀请作品62件。涵盖了篆、隶、楷、行、草书体,以及篆刻、刻字作品。总体上都体现了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特点。从内容上看,既有长期流传的古人名作,也有当代人创作的诗文,还有一部分书法家自己创作的诗词。从书体上看,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兼备,其中行草书作品在数量上超过其他书体。从书写形式上看,有条屏,有中堂,有对联,有长卷,也有用隔水的方式组合成幅的作品。从风格上看,有的狂放,有的静雅,有的端庄,有的飘逸,展示出不同的审美特征。篆刻和刻字作品也表现出比较可喜的成就。可以说,本次展览的作品代表着目前海南书坛创作的新水平。







据悉,“书法届展”是我省书法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览活动。为持续推动海南省书法艺术的发展,检阅当前创作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海南省书法家协会自2019年上半年开始启动“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工作。省书协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精心准备,活动举办的各个环节均与全国书法“届展”接轨,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展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省书协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