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2 17:15 |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全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保障馆藏文物及公共安全,7月12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特邀请海口市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刘姿彾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馆长王辉山主持,馆长陈江,副馆长于洋等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



刘教官主要讲授了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依据,法律法规规定的消防安全职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及消防安全责任追究等内容。课程结合图片,利用公共场所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事故主要原因、讲解了在工作及生活中容易发生的火险隐患、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为参加培训的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直观的专业讲解。



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在室外开展了模拟灭火演练。馆内微型消防站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水枪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消防管理员指导大家佩戴防火面具、使用灭火器,传授消防灭火基本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的开展,是对全馆员工进行的一次安全思想教育,不但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还让员工学习了防火自救基本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