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特展回顾 正文
海南省书画院.云南画院学术交流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3-04-01 10:35 |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海南省书画院.云南画院学术交流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参展的两地书画作品共100余副,作品集中反映了两地书画作者的水平和探索,这是继去年昆明展之后再海口的延续。此次作品展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文化厅主办,海南省书画院承办。
    参加的书画家中既有两省书画界的知名艺术家,也有年轻的后起之秀。这些作品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两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是书画家们深入基层采风,贴近群众生活的精品力作。
    中国书协副主席、海南省文联巡视员、省书协主席、书画院院长吴东民说,艺术史文化智慧的结晶,是精神深度的体现。海南与云南加强画院间的学术交流,开展突破学术性、地域性的展览,使不同文化背景下创作的作品共置于同一环境展示,深化了学术比较与精神共育,强化了各自的画风与人文追求,同时也为海南的文化繁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