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心有馀宁形亦逸 ——临高村老写真”展 发布时间:2020-11-17 11:01 | 浏览次数:

海南孤悬海外,独特的地理位置给海南保留下了优越的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依明代海南名臣邢宥《海南村老歌》,自古以来,海南便是“祝融司天霜不杀,四时雨露皆春温。禾收两熟杂粳糯,仓积穜稑多如云”。

临高位海南西北部的北部湾之滨,自然条件与文化环境一如邢宥所云,现在生活在这一带的长寿老人数量居全省之首,多达200余位,亦为典型的“海南村老”。临高县政府高屋建瓴,特延请摄影家黎发标先生用镜头将临高百岁老人的幸福时刻定格在小小的胶片里,并保存下来。

值农历庚子年到来之际,1月18日10:00,海南省博物馆特依此举办《海南村老歌——临高百岁老人写真》展开幕式。旨在鼠年到来之际,展示“鼠”不尽的海南村老风采,并为海南的美好生活喝彩!


展览名称:“心有馀宁形亦逸——临高村老写真”

展出时间:1月18日-2月18日

展览地点:海南省博物馆5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