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葭月之夜·欢乐小阳春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0-11-19 09:20 | 浏览次数:

海南的十一月,乍凉还暖,

暖暖小阳春,青青葭草,正值海南欢乐时节。

海博背负新时代博物馆的新使命,

开启文物“复活”之路。

“文物守护者”——海博同仁向您邀约!

从生活中启程,

走进历史时光,回顾璀璨记忆,

来一场文化奇妙之夜。



活动主题:葭月之夜·欢乐小阳春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8日19:30-21:30

活动地点:博物馆一期大厅

海南省博物馆将同步开启图文直播

(识别二维码观看)


一、文化创意小剧场


1、剧目:《筑梦十二时辰》

海博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保护、研究、弘扬永不停歇。通过十二时辰,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而不平凡常的缩影,展示出匠人精神,代代相传,薪火不断……


2、剧目:《东坡儋耳•琴诗怀古》

苏东坡三次被贬……最后一次流放到海南,与这儿结下什么样的情缘?

苏东坡在第二家乡——海南如何兴办学堂,成就海南独特的文化景观?又是如何写下《沉香山子赋》盛赞海南沉香的……


3、剧目:《游琼工坊》

海南非遗文化知多少?实景还原琼工坊展厅,文化创意小剧场,由讲解员亲自带您走进琼工坊。感受海南非遗文化之魅力……


4、对话访谈:《文物+旅游 博物馆可以走的更远》

嘉宾:海南省博物馆馆长陈江、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公羽、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副会长海滨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让我们通过当下文旅融合“文物+旅游”展开讨论,探索博物馆之发展,如何让博物馆走更远……

开启博物馆研学,带您重走东坡之路。


(节目单)



二、创意产品推介



文创之夜,

海博堂文创馆,部分产品 8.8折

此刻不囤,更待何时?


1、三羊开泰系列产品

您知道这是博物馆的哪件文物吗?

馆藏文物:光绪年制黄地粉彩三羊开泰瓷盘


海南省博物馆三羊开泰系列文创产品以光绪年制黄地粉彩三羊开泰瓷盘为灵感,取其“三羊开泰”的吉祥寓意,

将羊的形象融入到设计载体当中,以瓷盘中的缠枝花卉修饰;色彩以瓷盘本身的黄色为主,彰显皇家尊贵大气的审美。

想要把她带回家吗?快看都是些什么产品吧!

  

数据线挂绳(三合一)                                                       三折晴雨伞


   

文件夹                                                                   金属书签

帆布包




2、《南溟奇甸之南溟泛舸》丝路画卷中式礼盒


“打开海上丝绸之路画卷”重现古时海南海洋港口贸易的繁荣盛况。“画卷”中您发现了哪些文物呢?


3、热岛


 陆地、海洋、热带雨林……干冰体验,视觉带您进入海岛仙凡之境。


三、夜间观展 展览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