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 文创活动 正文
文创活动︱“花样剪纸,同趣童乐”剪纸亲子体验班报名啦! 发布时间:2018-08-30 14:32 | 浏览次数:



镂金作胜传荆俗,

翦彩为人起晋风。


——李商隐•唐

   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有了纸才有了剪纸这门艺术,既来源于生活,也是我国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裁剪成为精美的艺术品,用途更是多种多样,因为独特的表达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1、海南大安剪纸  


   海南剪纸是我国民族民间艺术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着较为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位于海南乐东黎区的大安镇不仅是“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起源于此的“大安剪纸”更被收入海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安剪纸的内容与黎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一幅幅画面都有着浓郁的黎族特色,表达着对生活所寄予的希望,对生命、自然、传统美德的歌颂。

2、“花样剪纸,同趣童乐”活动


 为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安剪纸”,海博文创中心将于9月1日正式开办:“花样剪纸,同趣童乐”——海南大安剪纸亲子体验活动,届时将邀请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黄海桃老师前来传习授课,通过自己动手和学习,切身感受与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和魅力。

3、活动详情

  

时间:9月1日  10:00(活动免费)

人数:12组家庭(1大人+1儿童)

年龄:限6~12岁报名

地点:艺术馆三楼18号展厅旁

报名电话:0898-65237960 

着装要求:方便席地而坐


剪纸工艺在新旧两代间的传承与发展

通过新一代更深入地学习探索和创新

为传统剪纸工艺注入新的生命

非遗传承

既需要保护凝聚着先辈智慧的传统技艺

也需要融入人们生活

我的家乡有非遗,传播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