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活动回顾 | 流动博物馆走进“思源”校园巡展活动——琼中站、屯昌站再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9-06-14 04:23 | 浏览次数:

流动博物馆走进“思源”校园巡展活动自2018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在临高、昌江、定安、澄迈“思源”学校留下巡展的足迹。

2019年6月3日--6日,由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巡展小分队来到了琼中思源实验学校和屯昌思源实验学校,开启了又一轮的巡展之路。


1、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能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活动体验,我们在每次正式开始前都会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致力于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圆满结束。


讲解开始前讲解员再一次检查串联和整理所要讲解的内容及活动道具。


2、方外封疆——海南历史展览

讲解员们通过展板向同学们讲述自形成伊始至民国时期海南岛的自然地理变化及人文历史变迁,图片和文字结合的图版使得同学们能够更清楚的了解海南岛的历史发展

 

讲解开始了看这一个个仔细听讲簇拥上前的小脑袋 

在讲到信冲洞动物化石出土点的时候,同学们还不禁发出感叹:

“原来海南岛以前也生活过大熊猫啊!”


3、“海岛探秘——考古小能手”主题社教活动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展板内容的了解,我们在之后的时间里还准备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知识抢答活动,让同学们在惊险刺激的抢答方式中获得学习的快乐。


 

同学们在全神贯注的看着题仔细思考着正确答案该作何选择

开始抢答

“选这个!选这个!”

“耶!答对题啦!”

       抢到答题机会的同学们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狂喜

看,镜头都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了呢


4、互动小游戏

在知识竞答的过程中,加分小游戏环节是最引人注目的。交流、配合、判断、选择,这几点可谓缺一不可,成功的感觉格外有趣。

“连一连”——考古工具连一连 的游戏环节中,

快速拼完图版的同学们在仔细的检查核对所放置的区域内容。

 

一个人的力量不行就两个人一起吧

“射一射”——射箭游戏环节中,这两位同学配合的也是相当默契呢。

在拼拼图上我们的手速可是一流的呢

“拼一拼”——海南岛地图拼图游戏中,各小组成员们挤在一起围成一圈共同努力。


5、颁奖仪式

刺激有趣的比赛结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颁发奖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不断努力,在短暂而又幸福的校园生活中为自己创造出一片精彩的未来。


从20186月到20196月,整整一年的时光,海南省博物馆巡展小分队走过了岛上大大小小十几所思源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带来海南历史人文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学有所成,劳有所获。

最后,无论是阳光还是风雨,海南省博物馆,都同大家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