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革命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4 04:14 | 浏览次数:

为增进广大师生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了解,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海南省博物馆特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走进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活动将紧紧围绕2019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促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推进文物事业改革发展。


1、“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历史”快板展示

活动开始,讲解员在操场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历史”的快板展示,快板内容通俗易懂,有效的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

2、“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历史”展板讲解

此次图片展共18个版面组成,展板内容通过革命文物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历史。海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将精心制作的展板布置在操场上,100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展览。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文物故事

天气再热,也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海南是一块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热土,拥有这么多革命文化遗产,值得我们去保护。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勤奋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3、知识问答

参观结束后,我们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讲解员根据所讲内容向学生提问,答对者会得到小奖品~通过知识问答活动不仅增加了趣味性和参与度,还丰富了同学们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了解。

同学们高高举起双手,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开心地领取奖品

活动圆满落幕,讲解员与校方人员合影

海南省博物馆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在社会宣传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定期组织“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不出校园便能了解海南革命文化,从而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并且激发了同学们对海南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以及作为海南儿女的归属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