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博首个博物馆日分会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9-05-19 10:50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海南省博物馆特举办“5·18国际博物日”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此次活动将紧紧围绕国际博协确定的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1、“方外封疆——海南历史陈列”展板讲解

       此次活动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广场开展,我馆讲解员和志愿者通过不同的讲解方式,使用生动的语言将一幅幅展板汇成一幕幕的历史画面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加深同学们对历史、民族文化的理解,促进历史文化传统的保护和弘扬。

       

       2、知识问答

       省博物馆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有奖知识问答,通过知识问答活动不仅增加了趣味性和参与度,还丰富了同学们对国际博物馆日的了解。在讲解结束后,讲解员为同学们分发答题卡,凡是参加知识问答活动的同学,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精美的纪念品。

同学们正在积极参与答题

看,我们高颜值的答题卡


       3、“拓文印 知历史”

       同时进行的还有“拓文印 知历史”活动环节,在亲身参与过程中感知历史。“拓印”让知者叹其能,观者叹其技,赏者叹其神,参与拓印活动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还能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公众对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理解与认同。

       4、优秀志愿者表彰

       为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志愿者团队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博物馆志愿服务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值此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之际,省博物馆对2018年度来自海南大学校青协、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等2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以感谢志愿者们这一年来对博物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省博物馆志愿者负责人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5、志愿者才艺展示

       通过才艺展示这种方式建立志愿者的交流平台,提升志愿者凝聚力、向心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