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元宵佳节,华灯万点看莲孩 发布时间:2019-02-15 10:49 | 浏览次数:


       元宵佳节怎么过?还不快快来省博!值此元宵佳节,省博物馆推出“华灯万点看莲孩”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尤其是小朋友切身感受博物馆里闹元宵的乐趣,亲近传统文化,体验年俗韵味,活动现场更有丰富礼品相送哦!



活动详情  

1.莲孩诵读童谣

活动简介:莲孩一词出自于宋代周毕大所著《答欧阳宅之》中“况是上元佳节近,华灯万点看莲孩”。莲花是圣洁、正直的象征,其诗中描绘了莲孩在元宵佳节嬉闹玩耍、看花灯的场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莲孩们”诵读与元宵节相关的童谣和诗句。


2.灯谜猜猜猜

活动简介:灯谜是古代文人雅士为了一显才华,把谜面贴在元宵彩灯上,娱乐大众而形成的习俗。我馆将在特定区域设置元宵灯谜会,届时,观众们不仅可以体会到赏灯猜谜的乐趣,还能凭借自己的智慧赢取精美小礼品。

 


3.巧手做花灯

活动简介:花灯是我国传统农耕时代的文化产物,承载着人们的美好愿望,而赏花灯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在本活动环节中,观众可在我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美丽的元宵花灯,并把花灯带回家。

注:活动为亲子活动,1名6-14岁孩子+1名家长为一组,一期12组家庭。报名电话:0898—65220971


 

活动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9:30-11:30

2.活动地点:省博物馆二期艺术馆攀丹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