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汪犬驾到” 海南省博物馆戊戌狗年特别活动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22 03:46 | 浏览次数:


 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也被称为狗年,海南省博物馆特举办“汪犬驾到——海南省博物馆戊戌狗年特别活动”,从各地纷至沓来的游客、海口居民与省博度过了别样的新年。本次活动以“走近消防犬——消防犬工作展示教育活动”和“手工DIY活动”为主,让大家在观摩和实践中度过其乐融融的春节。

  活力十足的消防犬工作展示教育活动吸引了游客驻足观摩,纷纷表示对消防工作有了新认识。

走近消防犬——消防犬工作展示教育活动


  与此同时,手工DIY活动也同步进行,这里同样别具风格,“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剪纸,感觉很有意思,看到自己剪出的作品很有成就感,没想到自己手还如此巧”,“以前总觉得剪纸是要心灵手巧的人做的事,现在发现只要虚心学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我以后要腾出时间钻研一下剪纸,太美了”……大家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剪纸作品中,其中很大部分都还是自己的“处女作”。

剪纸创意DIY



  除了别具特色的剪纸活动,在春节期间省博还准备了新春贺卡DIY和泥塑彩绘DIY活动,整个博物馆笑语盈盈。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剪纸、做贺卡和泥塑彩绘,不仅仅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更是大大丰富了业余生活。


新春贺卡DIY

泥塑彩绘DIY


  此次活动通过观摩与动手实践,有利于拓宽参与者的兴趣社交范围,发现自己的优点并找到自信,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人们传承民间优秀艺术传统的激情,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得博物馆洋溢着春节的喜气,饱含着浓浓的温馨和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