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吉祥八宝 如意称心 ——“拥抱吉祥,手绘八宝”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29 05:59 | 浏览次数:

吉祥八宝又称八瑞吉祥,是藏族绘画里最常见而又赋予深刻内涵的一种组合式绘画精品。海南省博物馆依托“扎西德勒——来自甘南拉卜楞的精美唐卡”展览,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拥抱吉祥,手绘八宝”活动于1月28日圆满结束,参与者在浓郁的手绘过程中进一步感受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与者在绘画前前往展厅进行参观,展厅墙上挂着一幅幅精美的唐卡作品,它们色泽鲜艳、构图严谨,深深吸引着参与者的眼球。随后,参与者可在线稿图上填充颜色,强烈的明暗对比、极其立体的画面冲击力、细腻到极致的局部特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跃然纸上。

吉祥八宝,如意称心。从展厅到课堂,从观赏到实践,在一次次手绘中体验唐卡鲜明的民族特色、浓郁的宗教色彩、独特的艺术风格,传承唐卡文化,在一笔一画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风采。

【精彩回顾】


丰富多彩的手绘八宝活动,进一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

即将绘画成功的作品,色彩深沉典雅,用笔流美有致

一幅幅作品色泽鲜艳,璀璨夺目

传承藏族文化  多一种精神和视觉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