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2017年志愿者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9 03:34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志愿者业务水平、提升志愿者服务形象,助力“美好新海博”建设,我馆举办2017年志愿者培训班,面向海南省各大高校公开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岗前培训。

 

海南省博物馆2017年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我馆自招募志愿者以来的首次规模化、专业化、系统化志愿培训活动。培训班于2017年10月21日-12月10日期间的每周六举行,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我馆公共服务部根据志愿者的基本情况和不同服务岗位的特点,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培训课程,如《专业讲解策略》、《讲解员发声技巧》、《讲解员礼仪规范》、《公共服务部规范化的工作流程》、《陈列展览内容详解》、《展厅实操演练》等,从博物馆知识、普通话表达、讲解礼仪、形体姿态、展陈文本大纲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专业讲解策略培训


12月10日,我馆举行了志愿者培训班结业考核,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和海南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笔试和每人3分钟的无实物讲解,把这段时间的培训所学较好地展现出来,考核结束后进行了2017年志愿者培训班结业仪式,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志愿者结业大合影 


我馆志愿者团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于服务社会大众,传播本土文化和传承中华文明,通过展厅讲解、观众引导咨询、协助社教活动等志愿服务形式,架起一座观众与博物馆的桥梁,吸引更多人走进海南省博物馆,为“美好新海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