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首场“青出于蓝 ——少儿社教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11-14 04:27 | 浏览次数:


“纸上青花”


“纸上青花难道仅仅是在纸上绘画青花纹样?”不,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社教活动,用白色热缩片剪出青花瓷器造型,然后在上面绘出青花纹样,经过热风机高温反复吹,热缩片变得仅有之前三分之一大小,厚度却是之前4倍。所绘的青花色彩也由于缩小的缘故由浅变深。最后施上一层透明胶,待干后加上简单配饰,就可以带着自己制作的青花瓷回家啦!

制作青花纹样


11月 11日上午,前来参加第一场“青出于蓝 ——少儿社教活动”的小朋友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青出于蓝 青花瓷的起源、发展与交流展》,在展厅中通过讲解、探索任务等环节,先认识青花瓷、寻找自己喜爱的青花瓷。

参观青花瓷展


因为在展厅里面找到了自己喜爱的纹饰,所以在动手制作青花瓷环节,孩子们信心满满。你画盘子、我画瓶子,好不热闹。绘制完后排队等候工作人员用热风机吹干,迫不及待想要看自己作品缩小成型的样子。

发图纸、绘画、吹干、剪裁,大功告成



“笔下生花”


什么是青花瓷?青花瓷里有哪些精美纹饰?“笔下生花”向您展示并体验青花纹饰之美。此项活动是运用现代技术,用陶瓷笔直接在已上釉的白色瓷盘上绘画,再经过烤箱或微波炉高温烤制而成。

11月12日上午,小朋友们在省博物馆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参观展览、绘画瓷盘、动手烤制。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

参观学习青花瓷制作工艺,感受青花瓷之美

创作自己的青花瓷盘
各个都是“大师”的作品



“瓷工坊”制瓷体验

每周六、周天的上午11:00—12:00,是一个小时简单的制瓷体验活动。生动有趣的捏泥做瓷器,引来了很多观众的参与和围观。  

地点:海南省博物馆艺术馆 瓷工坊。

瓷工坊制瓷体验


免费报名!火速报名!抢先报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俗话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以上小朋友都轻松做到了,你能做到吗?

活动时间:9:30——11:00

报名方式:0898—65238891(周二至周日9:00—17:00)

时间安排:

11月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