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不羡神仙羡少年—古代少儿班招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07-22 11:35 | 浏览次数:

清代诗人袁枚《湖上杂诗》有曰:

葛岭开花二月天,游人来往说神仙。

老夫心与游人异,不羡神仙羡少年。


少年率真无烦恼,人皆向往。当今少儿除了上课,课余何为?除了游戏、网络、娱乐场所外,还尚有什么?古代少儿,自启蒙之际,除了说文断句,尚有琴棋书画、习武、女红等等。然而其距今年代遥远,在我们的脑海中只留下一些模糊的概念而已。



正衣冠、学礼数、洒丹青、正乾坤


为丰富小学生的暑期课余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中“仁义礼智信”的核心思想,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全新光芒,海南省博物馆于2017年暑假特举办“不羡神仙羡少年——省博暑期古代少年班”系列活动,如果你正值7-12岁,快报名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吧!


水墨画松清睡眼,云霞仙氅挂吟身


此次“博物馆暑期课堂”活动为期一个月,系列课堂将结合时代发展,安排古筝、书法、国画等课程。除此之外,还以中国古代经典儿童启蒙读物——《幼学琼林》为教材,选择“兄弟”、“师生”、“朋友宾主”等内容进行授课。这里有“古朴雅韵、摄人心魄”的古筝序曲;有“绣工精巧、细腻绝伦”的黎族传统刺绣;有“笔墨横姿、春蚓秋蛇”的书法创作;更有“工力悉敌、别具匠心”的国画艺术......



<峒溪纤志>载:黎人取中国彩帛,拆取色丝和吉贝,织之成锦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而文化建设,就是一个民族灵魂的建设。在新的形势下,让少儿接触、感知传统文化,有助于提高并进行弘扬。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博大精深,几千年来铸就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灵魂。孩子们传统美德的形成,高尚道德价值体系的建立,是与传统文化的长期孕育分不开的。

走近古代少儿班,让我们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跨越千年的动人魅力!


活动主题:不羡神仙羡少年——古代少儿班

活动对象7-12岁儿童

活动时间:2017年7月29日-8月26日每周二、周四、周六、周日上午9:30-11:00

报名方式:周二至周日早9:00-17:00

报名热线:0898-65238891

每堂课仅限20人,每人最多可选四节课。


不羡神仙羡少年——古代少儿班课程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