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05:16 |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日,值此96诞辰之际,海南省博物馆于6月30日、7月1日在艺术楼一楼举办“红色记忆伴我行”革命故事分享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特别活动。

6月30日,我馆讲解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节目《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拉开了活动序幕,短短十分钟的快板将二十三年的琼崖革命用紧凑活泼的方式重述,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紧接着,由海南作家协会、省革命史研究会员的庞启江老师开讲爱国主义教育课,庞老师用大量史实带领现场观众走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抗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由在座的观众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地宣誓。
 

 

热情洋溢的快板节目《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
 

海南作家协会、省革命史研究会员庞启江老师开讲爱国主义教育课

现场观众掠影


而在7月1日的活动中,参与者主要是我馆的党员同志,除了有热度不减的快板节目外,还邀请了原白沙县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局长的符云汉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光辉灿烂的革命道路,全体党员在老师的演讲后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原白沙县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局长的符云汉老师带领大家重温革命道路


此次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形式,使广大受众开拓视野,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炽热情感。就像快板词中说的那样,今天幸福的新生活,不忘过去每一天,学英雄,念英烈,他们的精神永流传。


 

我馆党员同志庄严宣誓

 

海南省博物馆党员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