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我馆举办“南海奇游记”端午特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 03:00 | 浏览次数:

5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博物馆举办“南海奇游记”端午特辑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0组家庭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答题、挑战附加题、拼建船模等环节,三场活动共角逐出9组荣获一等奖的家庭。
 


活动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开场讲解中拉开了序幕,由于开场讲解涵盖着下一环节的答题内容,在这一过程中每组家庭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部分家长甚至掏出手机认真拍照记录,为此次活动做足了赛前准备。
 


接下来是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家长们忙前忙后给孩子支招,提供相关展厅及文物资料记录。孩子们表现出色,在正式答题时显得游刃有余。
 


而在挑战附加题环节中,面对一些难度偏高的题目,孩子们镇定自若、胸有成竹,一旁的家长密切关注,内心暗暗加油助威。
 


特别是在拼建船模过程中,由于拼接模块繁多,极其考验家长和孩子间的默契配合,各组家庭争分夺秒,经过“拼接、组合、拆解、再拼接、再组合”的反复尝试,终于大功告成。一艘艘精美逼真的福船跃然眼前,家长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孩子也信心倍增,活动现场洋溢着愉悦、爽朗的欢笑声。
 


最后,孩子们在护海承诺留言板上写下密密麻麻的护海宣言:“不要往海里扔垃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不滥捕滥杀海洋动物”……活动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接近尾声。

本次“南海奇游记”端午特辑活动旨在宣传海上丝绸之路与海南独特的海洋文化,以南宋福船“华光礁1号”及沉船出水文物为依托,结合参观讲解和趣味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们深入浅出地接触海洋文化,并增强孩子亲海、爱海、护海意识和海洋国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