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之南——南海奇游记 发布时间:2017-05-24 07:19 | 浏览次数:

这是炎热五月的第三个周末,一大早,海南省博物馆里就传出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头戴海豚头套的孩子和家长们在“南溟泛舸”展厅中逡巡穿梭,犹如身处海洋中的一群精灵。在“南海奇游记”的重重挑战中,他们全神贯注,锲而不舍,以独特的方式体验着海南深厚的海洋文化。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讲解员早早就做好了准备,以精彩的讲解向孩子和家长们展示了神秘的宋代沉船和广袤的海洋世界,带领参与活动的亲子们开启了一段与众不同的南海之旅。



在游戏环节中,家长与孩子们通力合作,克服了一项又一项的挑战。在“南海奇缘”的巨大环幕下,为了找到问题答案,充满活力的元气少女拉着憨厚的爸爸在展厅里一遍遍奔走;在“遗宝寻踪”的陶瓷展柜前,小男孩趴在展厅里认真描画着展柜中的青白釉印花粉盒;在“扬帆远航”的活动桌面上,家长和孩子们为了完成宋代福船的搭建而共同努力;在“天涯渔歌”的文物展板前,孩子们为了当好小老师而奋笔疾书……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如白驹过隙,当宣布游戏结束的那一刻,每个孩子眼中都写满了不舍与留恋。当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在留言板上认真写下属于自己的护海承诺时,我们知道,这颗爱海护海的种子已经埋进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当爸爸妈妈们接过孩子们手中的笔在留言板上签名的那一刻,我们看见了南海在他们心中的分量。



海南省作为一个拥有两百多万平方公里广阔海域的海洋省份,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与这广阔无垠的南海密不可分。这抹深蓝融于我们的血液中,融于我们的生命里,融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南海奇游记”作为海南省博物馆全新展厅“南溟泛舸”开展后的首个海洋主题社教活动,其主旨就是让孩子们了解和体验海洋文化,培养护海意识。在端午假期期间,海南省博物馆还将连续三天举行“南海奇游记”系列活动,希望能有更多家庭能加入这场与众不同的南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