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举办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8 02:52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文物局、省文体厅《关于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整个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海南省博物馆于5月15日举办了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国际博协确定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与文化景观”这一主题开展。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从举、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何凡予出席开幕式


当天海南省博物馆与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字挂牌仪式,今后将在实践教学、志愿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谱写馆校合作新篇章。
 

 海南省博物馆与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省博物馆对2015年度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朝阳爱心小分队的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以感谢志愿者们多年来对博物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和动员更多公众参与博物馆文化体验,加深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历史、民族文化的理解和尊重,促进历史文化传统的保护和弘扬。
 

海南省博物馆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


为配合在建中的海南省博物馆二期工程和“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活动主题,2016年4月30日至5月8日,海博举办了大学组“我的设计,我的博物馆”博物馆二期公共空间设计大赛以及青少组“大画海博”青少年绘画两项社教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全省多所大中小学的积极响应,调动了公众参与文化体验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
 

 青少组获奖作品展示
 


 大学组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