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火热开展中 发布时间:2016-03-24 09:12 | 浏览次数:


由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和省教育厅主办,省博物馆和海口市教育局承办的“走向深蓝——海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自2015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海口市内各中小学积极响应,预约咨询火爆,档期满满,目前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3月16日,省博物馆同志来到海口美苑小学站,开展《我爱这蓝色的国土——海洋知识科普巡展》。为便于同学们参观,在展览场地选择上也要讲究,尽量选择避开太阳直射,同时减少占用操场和同学们的活动空间,并对展板进行加固,尽量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观展环境。

 

 

 

省博物馆讲解员还在多媒体教室为同学们开讲海洋小课堂,通过PPT课件和三叶虫、菊石化石、玳瑁标本、蛟龙号模型、海捞瓷等,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结合,向同学们展示丰富的海洋文化以及海南这个海洋大省独特的魅力。

 

 

 

结合学校课程安排,给上体育课的班级安排了航海模型竞技体验,让孩子们自己当一把船长,在竞技中让他们了解和感受浮力、空气动力等科学现象,切实做到寓教于乐。

 

 

 

本次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年底,陆续走进海口市各中、小学校,省博物馆的讲解员们也从中累积了丰富经验,为未来的活动开展打下更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