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开展“走向深蓝”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8 04:38 |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号召,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海南省博物馆举行的“走向深蓝”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7日,海博的讲解员们带着海洋动植物标本以及舰船模型来到了第一站———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为小学部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展品丰富、内容精彩的参观体验。

 

讲解员为孩子们介绍模型和标本


    早上八点钟,讲解员们便来到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的操场上,开始布置场地,几十件海洋植物标本、海洋生物化石、海洋贝类、舰船模型、蛟龙号模型、钻井平台模型等整齐摆放到了桌子上。八点半,学校组织以班为单位正式开始参观,当同学们听到讲解员介绍这些动物植物在海洋里独特的生活状态时,发出阵阵惊叹;听到科学家们为保护海洋积极发展科研事业的时候,更是拍手称赞祖国的发展壮大。此次活动加强了馆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也增强了他们对海洋的认识。

 

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标本


    海南是一个海洋大省,拥有优美的海洋环境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具备开展海洋意识教育的优越条件。海南省博物馆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也将重点展示与南海历史、海上丝路、海洋文化和渔家文化等方面有关的文物和标本,南宋沉船"华光礁I号"及大量出水文物也将成为一大亮点,作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海南省博物馆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海洋科普活动,走进校园,向广大学生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