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铁血二战”——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社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9-11 09:15 |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9月6日,伴随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的直播,省博物馆倾情推出的“铁血二战”主题社教活动也顺利开展,活动共分为“铁血二战”放映室、“二战武器知多少”第二课堂、“兵临城下”军模展以及五千年金戈铁马军事科普图片展四个部分。 

 

  抗战老兵激动观看阅兵式直播

展览展出老式军用摩托车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内多家媒体也争相报道。活动期间,放映室播放二战主题纪录片6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特别是在抗战胜利纪念日3天假期举办的“二战武器知多少”第二课堂更是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他们不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还积极参与二战武器模型的手工拼装,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同时,军模展中逼真的兵人、残酷战争场面的再现以及军事图片展中兵器的历史演变,都将观众朋友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很多现场观众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多方面了解了抗战历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

 

 小朋友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少儿频道的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二战武器之多”第二课堂 
 

本次“铁血二战”主题社教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7日,欢迎广大观众朋友们关注省博物馆的网页、微信了解具体活动事项,期待大家与博物馆共同重温历史、缅怀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