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洋知识竞赛结束了,丝绸之路大冒险强势来袭! 发布时间:2015-08-06 09:45 | 浏览次数:

“学知识、爱海洋”海上丝路主题知识竞赛精彩回顾

 
7月31日上午11点30,海南省博物馆“学知识、爱海洋”海上丝路主题知识争霸赛邀请前10期表现优秀的小选手,经过三个环节角逐比拼圆满结束。
自2015年7月1日《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国防教育暨海洋知识科普巡展开展以来,每周六周日上午9点30海南省博物馆举办此知识竞赛,截止到7月26日,共举办了10期。感谢海南青少频道“小记者、大世界”栏目、海口飞特对本次活动的大力宣传,活动场场爆满,在场的观众一次次被孩子们精彩的答题、丰富的知识储备、较强的应变能力所欢呼鼓掌。
 

海南青少频道“小记者,大世界”栏目

小选手进展厅学习海洋知识
 

争霸赛中冠军小朋友王咸越
 
本次活动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十名小朋友化身“船长”、“大副”、“舵手”、“船医”、“水手”,分别代表中国船队和欧洲船队,他们沿着海上丝路之路,在一些重要地点答题闯关,模拟清理海洋垃圾和海上丝路拼图小游戏,共同探索大海的奥秘。竞赛题目的内容涵盖了“认识海洋”、“海洋探索”、“海洋强国”、“蛟龙探海”四个方面,旨在唤醒全社会提高对海洋的认识、进一步关注海洋、善待海洋,可持续开发利用海洋,同时了解古老而神秘的海上丝绸之路。

 

小选手们专心致志地吊瓶子 


齐心协力拼出海上丝绸之路
 

在一带一路精品展中,伴随着8月11日开始展览的《天山往事——古代新疆丝路文明展》,海南省博物馆又一重磅活动即将来袭,“丝绸之路大冒险”真人角色扮演棋盘游戏强势回归,开始报名啦!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陆上丝绸之路的相关知识,还可以通过角色扮演(张骞,甘英,文成公主,班超),重走丝路,将丝路文化和丝路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时间】红色标记为活动日期(8月),上午9点30-11点30
 
【活动对象】8—12岁青少年,每期活动四人
【活动地点】海南省博物馆一楼大厅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0898——652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