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丝路之旅 等你起航》——我的假期我做主暑期活动第二季 发布时间:2015-06-29 04:11 | 浏览次数:

海南省博物馆暑期特别展览活动,“我的假期我做主”第二季重磅来袭啦!古老而神秘的丝绸之路,广褒而深邃的蓝色海洋,你是否真正了解它们?你是否和我们一样想和它们亲密接触?如果你想,来吧,赶快加入我们吧!


活动一:“一带一路”系列精品展
1.《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国防教育暨海洋知识科普巡展》
   展览时间:2015年7月1日-8月2日 
   展览地点:一楼2号展厅


  

海南省博物馆与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4研究所、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国防与海洋文化教育中心、现代船舶杂志社、北京盛世鑫龙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国防教育暨海洋知识科普巡展》将于7月1日至8月2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

此次展览由认识海洋、海洋探索、海洋强国、蛟龙探海等展区组成,展示了人类与海洋的关系,诠释海洋的重要性,让观众从多角度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

本次展览展品包括蛟龙号、辽宁号航母战斗群、驱逐舰海口号、汉级核潜艇、钻井平台、民船等20余件舰船模型。同时为了向观众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海洋世界,展览还配合情景化、互动化、艺术化的展览形式,设有航母漫游、海洋垃圾、海洋清洁工等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项目,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模拟出的3D场景,戴上头盔配合摇杆操作,身临其境般的在虚拟空间漫游,还可以玩“大鱼吃小鱼”,感受海洋食物链。


2.《天山往事——古代新疆丝路文明展》
展览时间:2015年8月11日-9月20日
展览地点:一楼2号展厅
    由海南省博物馆与新疆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天山往事——古代新疆丝路文明展》将在暑期登陆海口。

本次展览共分为天山南北薪火燃、古道东西驼铃传、大唐西域东风健三个部分,展出精美文物两百余件,展品包括田园葡萄纹彩陶罐、单耳带流折线纹彩陶罐等精美古代彩陶,藏青地禽兽纹锦、联珠对凤锦覆面等出土于古墓的神秘丝织品以及其他来自西域的珍贵文物。将为为我们展示古代丝绸之路文明史的重要探索与发现,同时让海南观众领略新疆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二:暑期青少年社教活动
1.“学知识、爱海洋”海上丝路主题知识竞赛

海洋是人类共有的蓝色家园,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配合《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国防教育暨海洋知识科普展览,海南省博物馆在暑期特此举办“学知识、爱海洋”海上丝路主题知识竞赛社教活动,通过趣味答题和互动游戏,旨在从小强化青少年的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

活动时间:(2015年7月)上午9:30—11:30(共8期)


 

活动对象:8—12岁青少年(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  每期10人

活动地点:海南省博物馆一楼大厅

报名方式:1、电话报名或至省博物馆一楼服务台现场报名。
             2、报名咨询电话:65238891

温馨提示:
   报名参加知识竞赛的孩子们需事先了解海洋基础知识,包括认识海洋、海洋探索、海洋强国和蛟龙探海。同时根据展览内容,知识竞赛将设有10分、20分、30分、40分四个难度等级的题目。


2.丝绸之路大冒险 
    当神秘的古代丝绸之路融合了 “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海南省博物馆“丝绸之路大冒险”活动就诞生啦!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丝绸之路相关知识,还可以通过角色扮演,重走丝路,将丝路文化和丝路精神传承下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可错过哦!

活动时间:《天山往事——古代新疆丝路文明展》展览期间每周六、日上午9:30—11:30

活动对象:8—12岁青少年(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  每期4人

活动地点:海南省博物馆一楼大厅

报名方式:1、电话报名或至省博物馆一楼服务台现场报名。
             2、报名咨询电话:65238891

温馨提示:
    1.活动为免费报名参与,当期活动只接受提前预约报名。名额有限,报满截止。
    2.报名家庭需遵守活动时间安排,按时到场,逾期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