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琪琪格邀你到我家”——民族风情主题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7 10:19 | 浏览次数:

 

 

亲爱的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新年好!我是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女孩琪琪格。在这个快乐的节日里,你们想体验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族的民族风情吗?想品尝最具蒙古特色的奶茶吗?那就快到我家做客吧!期待与你们一起载歌载舞,在丛林中射箭、玩围鹿棋,体验一把草原小英雄。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报名加入我们的民族风情之旅吧!
 

报名要求:8—12岁青少年,每期限八组家庭报名。

报名方式:

1、预约报名:报名电话65238891。

2、现场报名:海南省博物馆一楼服务中心

活动地点:海南省博物馆一楼大厅(海口市国兴大道68号)

活动时间:上午9:30——11:00

温馨提示:

1、活动为免费报名参与,当期活动只接受提前预约报名。名额有限,报满截止。每组家庭由一名家长带一名孩子组成。

2、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须提前了解围鹿棋的游戏规则。

3、报名家庭需遵守活动时间安排,按时到场,逾期不候。

4、2月14日的活动为情侣专场,限情侣报名参加。

活动当期安排表:

 

围鹿棋游戏规则:

围鹿棋,流传于蒙古、达斡尔、鄂温克等民族群众中。游戏规则为两组家庭组成一队,两队对弈,其中一队执“鹿”,另一队执“犬”,共24个“犬”棋子。对弈开始前,先把鹿分别放在两个“山口”上,将8个“犬”放在棋盘中间内层正方形的8个点上。对弈时,双方每人一步,轮流走棋。执鹿者先走,可以横或竖或斜移动一格,或从一个“犬”上跳过,并吃掉被跳过的棋子,若隔着两只“犬”则不能吃,争取多吃掉“犬”,使对方无力围堵。执“犬”者走时,必须先把手中的16个棋子每次只下一枚,下完一枚后可以任意移动棋盘中的一枚犬棋子,每次只能下一子移一格,尽力围堵“鹿”并避免被吃掉。最后,若是2只鹿被围住不能移动,则执“犬”者为胜;若是执“犬”者失子太多,以无力围住对方的鹿时,则执鹿者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