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五彩敦煌——少儿绘画社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17 09:58 | 浏览次数:

 海南省博物馆为配合《大千世界——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作品展》推出的“五彩敦煌少儿绘画社教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作为海南省社科联2014年社科普及项目,时间长达一个月,共有近百名儿童参与。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别介绍了“观世音菩萨”、“飞天”、“璎珞大士”三幅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的作品,并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分发敦煌壁画白描图,让孩子们根据自己对色彩的理解自行填色。一幅幅带着稚嫩笔迹的作品,无一不代表了孩子们内心五彩斑斓的世界。现场不乏有扎实绘画基础的小朋友,画出来的作品跟原画相似度极高;有去过敦煌旅游的小朋友,在活动中津津乐道跟大家分享敦煌的美景;还有小朋友就来自于敦煌,对敦煌壁画的感情和认知更是超出其他人。

家长们对省博物馆举办的本次活动纷纷表示满意,有家长表示:“很感谢有这次活动让我带着孩子能过来看一看,我们感到身临其境,孩子们肯定也能感受得到,而且学到很多东西。”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

家长接受媒体采访

优秀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