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欢度国庆 乐在省博 发布时间:2014-10-06 12:00 | 浏览次数:

 
    十一黄金周,海南省博物馆结合临时展览“铁血滇缅——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展”开展了真人角色扮演亲子游戏《穿越生死线》,并举办了国防主题科普实验班。
    《穿越生死线》活动现场,由家长和孩子组成的“80先锋”队、“南侨机工”队、“生命之舟”队在模拟的运输生死线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有遇到“山体滑坡”的,有遭到“日军轰炸”的,还有很幸运建造“加油站”“修理厂”的。游戏中还有提问环节,家长孩子相互配合回答问题换取积分,增加了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无论是参加游戏的家庭还是围观的观众都仿佛亲身体验了当年抗战的不易和艰辛,很好的起到了宣传爱国主义作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们的掌声、孩子的欢呼声、游戏背景声更加烘托了国庆的欢乐气氛。


游戏提问互动环节

“运输生死线”上的角逐

妈妈和小朋友经过努力到达终点的喜悦

    国防主题科普实验班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军事科普模型,老师现场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述战斗机的原理,并教孩子们亲手制作滑翔机等。目前,真人角色扮演亲子游戏《穿越生死线》和国防主题科普实验班仍在火热进行中。


国防主题科普实验班

小朋友聚精会神地听讲

    另外,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观众,海南省博物馆一楼综合服务大厅于10月1日正式开放,服务范围有:文创产品销售区、文物出版社及海南出版社读者服务站、茶艺休闲区。


读者服务站
 

文创产品区


茶艺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