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月”来·“月”好——省博迎中秋亲子家庭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27 12:00 | 浏览次数: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传统佳节到来之时,为丰富广大观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馆结合传统节日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亲子家庭活动。
活动一、中秋月饼DIY
活动内容:了解中秋节来历及月饼制作流程,专业糕点师指导,家长孩子一起动手DIY冰皮月饼和饼干。
活动亮点:月饼、饼干模具是以“文物”和卡通图案为原型哦
活动时间:8月30日、31日,9月6日—8日上午9:30—11:30(共5场)
活动场地:海南省博物馆一楼休息区
报名电话: 0898—65238891
报名须知:因活动场地限制,每场活动限报10组家庭(一名家长带一个孩子为一组),本活动收取道具成本费用50元(含四个冰皮月饼、一袋饼干)。
二、祭月仪式
    中国的祭月仪式从周代起就有,有悠久的历史,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后经贵族和文人学士仿效传到民间,逐渐成为中秋节固定的节目。
活动亮点:古装祭月典礼,感受中华传统魅力
活动时间: 9月6日—8日 上午10:00
活动场地:海南省博物馆一楼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