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志愿者之家 正文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一行来我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8 10:58 |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由12名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考察学习团到我馆参观并就志愿者工作及活动开展座谈交流。我馆公共服务部相关同志以及社会志愿者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一行与我馆公共服务部的志愿者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志愿者团队以及宣教活动的发展概况,并就博物馆宣教活动、志愿者培训及学习活动的开展以及博物馆日常管理方式、经验深入交流。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志愿者负责人柴媛对我馆开展的“传承之声’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万里行活动”交流学习经验。我馆公共服务部的志愿者负责人则表示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举办的“寻找最美志愿家庭”“我为南海代言——讲解体验课”活动具有鲜明特色,值得借鉴和学习。

         座谈会结束后,我馆志愿者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一行共同参观了《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参观过程中,我馆志愿者精彩细致的讲解获得了考察学习团队的肯定。其间,两馆志愿者还对馆内文物陈列设计、陈列方式等内容展开交流。

         此次馆际交流活动,拉进了我馆与省内其他博物馆之间的联系。实现了馆际之间在志愿者团队文化建设、组织统筹方面的资源共享和相互促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