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志愿者之家 正文
我馆志愿者参观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博物馆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29 03:40 | 浏览次数:

       3月27-28日,我馆讲解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巡展小分队来到昌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28日下午,受昌江思源学校校方邀请,我馆志愿者参观学校博物馆,馆内陈列着许多与少数民族相关的文物,如黎锦、蓑衣、书画等。此外,在特设的展柜中我们看到了出土于昌江信冲洞内的古生物化石及鱼类化石。

 

正在讨论文物安全问题

参观结束后,校方相关领导和老师与我馆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中陈副校长对博物馆为其两天的巡展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我们介绍了本校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式,展示了学校开设的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42门校本课程,如琼剧、扎染、博物馆课程等。借此座谈会,志愿者们纷纷表达对于此次巡展的一些感悟,其中包括了对学校师资力量及教育能力的赞扬,以及对校内学生懂礼貌、爱劳动、爱学习良好精神面貌的深刻印象,也希望学生们有机会能够到海南省博物馆来参观。

 

大家在认真翻阅学校校本课程及刊物

 

       参观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博物馆

 

      海南昌江思源实验学校人员与海博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