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志愿者之家 正文
活动回顾 | 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走进海口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6 |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6日,弘扬雷锋精神,增进大学生对海南历史文化的了解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走进海口经济学院,开展“传承之声志愿服务项目 知历史 学雷锋 拓文印”志愿活动。



在学校南苑食堂前,志愿者们细心讲解,使同学们对海南岛从形成伊始到民国时期所具有代表性的遗址、文物及历史人物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外,这次活动除了有讲解,更是在动手中感知历史,参与者们纷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拓印。


      活动还设有有奖竞答,通过简单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也有精美礼品相赠。同学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博物馆的存在,不仅连接时空,成为现代人与古代社会生活对话的媒介;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存在,见证着人类文明。            

现今,博物馆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博物馆,而博物馆文化也走进社区、学校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