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海南省历史文化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7-31 04:30 |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海南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点: 海南省博物馆1号展厅、特展厅 

       展览期限:2020年7月31日----8月8日


前  言

       丹青书历史,彩墨写精神。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在海南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牵头,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于2014年春,组织实施“海南省历史文化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旨在表现汉代以来涌现出来的海南人民的杰出代表以及革命和建设历程。

       经面向社会征稿,组织采风观摩,作品初选复评等环节,50多位海南画家创作的草图入选并签约创作。截至2020年7月,共完成作品57件,丰富了我省历史文化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为海南留下了具有深厚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文化财富,促进了海南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紫荣与发展。“海南省历史文化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是海南美术家向海南人民交出的一份历史文化答卷。

        借得东风再出发! 海南美术界将以本次画展为新起点,牢牢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性发展新机遇,立足海南,面向世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攀登艺术高峰,创作具有民族史诗性质、能够与伟大时代相匹配并持之久远的美术作品,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展厅实图

观众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