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展览 | 海南政协书画—海南省政协纪念海南岛解放70周年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6-19 11:48 | 浏览次数:

展览开幕式

主办单位:海南省政协办公厅

       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海南省政协书画室

协办单位:海南省博物馆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海南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时间:6月18日-27日

展览地点:海南省博物馆历史馆1号展厅


前  言

  1950年3月5日至1950年5月1日,历时56天的海南岛战役,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解放军对海南岛国民党守军实施的渡海登岛作战战役,它开创了新中国人民军队渡海作战取得胜利的先例。

值此海南岛解放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海南书画艺术文化事业大繁荣,丰富市民生活,海南省政协办公厅和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了“海南省政协纪念海南岛解放70周年书画作品展”。

  翰墨丹青歌盛世,壮志豪情忆峥嵘。此次书画展面向我省具有代表性的书画艺术家于迅、王应际、吴东民、阮江华、江寿男、陈洪、齐英石7位同志征集了70幅书画精品,通过各位艺术家的丹青妙笔,从不同视角、层面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岛取得的伟大胜利和琼崖革命先辈“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日新月异的发展风貌和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美好憧憬,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大美海南的无限自豪和热爱,唤起大家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是我省书画领域又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值得一览。


观众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