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新展 | 地球谐音——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1 | 浏览次数:


       展览名称:地球谐音——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承办单位:海南省博物馆

       协办单位:清云雅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20.6.13-7.13

       展览地点:海南省博物馆一期特展厅



前 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一处又一处迷人的自然奇观;人类的文明演进,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文化印记。自然遗产,让人们崇拜和敬畏;文化遗产,饱含着人类的智慧。自然和文化遗产具有世界性、杰出性、独特性和多样性特征,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在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等方面具有极为珍贵的价值,是地球和人类文明给予我们的恩赐和馈赠。时至今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自然和文化遗产,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值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海南省博物馆特引进“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作品全部出自长期致力于世界遗产的采访拍摄和宣传的日本著名摄影师富井义夫先生,计146件。



   富井义夫先生的摄影作品内容涵盖世界五大洲及中国地区文化遗产,曾多次在世界各地展出,为宣传和保护世界遗产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其镜头下唯美的世界遗产,让人们对世界各地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的敬畏之心与爱护之情由然而生,对人类共同优秀文化遗产之传承与弘扬起到了促进之功!

 


       “地球谐音——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展览内容涵盖世界五大洲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以中国为主,延伸到世界各地区文化遗产,该展览将展至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