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展览 | “琼”尽全力—海南战“疫”特展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9 | 浏览次数:


展览名称:

尽全力海南战特展

展出时间:

48-58

展览地点:

海南省博物馆14号展厅旁 公共空间



一场疫情,一场人类浩劫;
一次防疫,一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上演了当今全人类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壮烈诗篇。

 

开幕式现场

         48日上午,“‘尽全力海南战特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博物馆攀丹书院举行,这是海南省博物馆疫情期间恢复开放后的首个落地展,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博物馆、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主办,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协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海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任小东,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剑,海南省文物局副局长于洋,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吕鸿,海南日报编委、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海网董事长、总裁韩潮光,海南日报编委、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管委会副主任、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总编辑罗建力,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管委会副主任、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都市报分公司总经理陈嘉奋,南国都市报副总编辑赵健敏,海南省博物馆馆长陈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一特展,一特刊



特刊捐赠仪式




          开幕式上,海南日报编委、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管委会副主任、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总编辑罗建力将《铭记 2020海南抗疫珍藏特刊》的铝质印刷板、校对版样和第一份印刷出来的特刊报纸成品捐赠给海南省博物馆永久性收藏。
          2月,尚未开馆的海南省博物馆为践行时代使命、为明天收藏今天,发出征集海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深度挖掘疫情战役中琼崖人民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联合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创新跨界融合,在4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之际,以“一特展、一特刊”的特殊形式推出,见微知著,旨在发扬传承战“疫”精神,全面呈现海南战“疫”画卷。传递战“疫”正能量,展示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点滴画面,见证抗击疫情过程中的难忘瞬间,提升人们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展览介绍


 
观众观展


         本次展览从社会各界捐赠的300余件(套)抗疫见证物中精心挑选了40余件(套)对外展出,内容共分为疫霾突起举岛驱霾拂开记忆四个板块,集中展示了海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中,全省人民一盘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展出时间为一个月。

        展出的展品包括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出入证、防护服、曾登上微博热搜的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ICU护士吴强的眼镜、市民捐赠的凤翔街道于疫情期间使用的出入通行门票、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返程机票等。一件件平凡无奇的物品,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


  
  


部分展品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

 

希望借此一特展、一特刊,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

注入更多精神动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