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海南省2019“天涯海角杯”乡村少儿书画 艺术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30 10:36 |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省博物馆等单位承办的“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海南省2019“天涯海角杯”乡村少儿书画艺术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二楼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省书协副主席苏文殷等领导嘉宾及学生老师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仪式。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海南省2019“天涯海角杯”乡村少儿书画艺术展得到了各市县团委和乡村学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共有来自偏远山区、海岛、黎苗村寨等158所乡村学校1000多名爱好书画美术的孩子们踊跃投稿,为本次艺术展创作了包括书法、美术、手工艺等作品1026件。这些作品充分展示出乡村少儿对艺术的渴望,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及美好新海南的无限憧憬。为保障作品评选的公正性和专业性,活动组委会特别邀请吴东民、陈洪等省内6名知名艺术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91件,其中一等奖37人,二等奖53人,三等奖84人,优秀奖117人。


艺术展得到了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为艺术展捐赠16万元。在开幕式上,公司代表总经理助理陈伟表示,未来公司将以“百分关爱·天涯海角公益基金”作为支点,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与海南共青团、海南希望工程强强联手,为我省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贡献。


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为艺术展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她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画艺术展是团省委、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乡村学校文化艺术教育的一大举措。近年来,团省委、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在“教育扶贫”“关爱农村弱势群体”“繁荣乡村文化”三个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并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此外,她对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长期支持我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公益善举给予了高度赞赏,她希望更多的社会企业积极参与和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与希望工程一起行动,共同发声,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添砖加瓦。

此次乡村少儿书画艺术展将于2019年10月29日—2019年11月5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二楼展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