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展讯 | “我与共和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南省第六届优秀美术作品展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6 | 浏览次数:


开幕式现场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海南4.13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全省美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挖掘海南地域文化,创作出表现海南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培养更多的青年美术家,促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美术事业的不断发展,2019年9月10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我与共和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六届省展)”经过精心的筹备,今天在海南省博物馆和海南省图书馆隆重举行开幕式,向海南人民交出了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抓住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契机,同时策划海南省第六届优秀美术作品展,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届展,得到了全省美术家广泛支持与热情参与,共征集到450余件作品。经过海南海省美协评审团严格认真的评选,共评出入选作品188件,其中金奖作品12件,银奖作品29件,铜奖31件。这些入选作品的种类,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入选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鲜活,艺术语言丰富,风格手法多样,主题性和形式美感获得了高度浓缩与审美呈现;充分展现了当代海南美术家的艺术才华,发现和培养了一批青年美术家,彰显了海南地域美术特色,进一步繁荣了海南美术事业,为海南的艺术史谱写了崭新的时代篇章。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当前海南美术创作队伍和海南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为新时代文艺思想背景下海南美术创作进一步梳理和探讨、总结和前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展示了当代海南美术发展的整体面貌和主流方向,是海南美术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次展览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海南美术界老中青三代美术家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梳理和总结海南美术建国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不足,积极探讨面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新机遇,海南美术必须立足和挖掘海南地域文化,继续在海南这块热土上深耕细作,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努力创作出表现人民生活、表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本次展览因为场地有限,分别设置海南省博物馆和海南省图书馆两个展区,展览时间从2019年9月10日—16日。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