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墨韵笛香 海南郑志聪郑大成父子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7-19 05:37 | 浏览次数:


展览时间:7月20日-24日

展览地点:海南省博物馆2号展厅

支持单位: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主办单位:海口市秀英区书法家协会


前   言

      由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支持,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墨韵留香——海南郑志聪郑大成父子书法作品展”于7月20-24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展出的书法作品均为郑志聪郑大成父子多年墨坛耕耘的精品佳作,也是郑志聪先生几十年书艺生涯创作作品的第一次集中展现,并以所专长的楷、行、隶三种书体为主。

      郑志聪是我省知名的老书法家,生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曾先后担任海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海口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是早期参与筹建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之一,在海南建省前后一段时期推动海南书法文化艺术发展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郑志聪先生也是海南解放后第一位被推荐到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进修深造的海南书法家、第一位书法作品入选“国展”(全国第三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的海南书法家、海南建省前首批国家级书协会员的书法家。在郑志聪先生的言传身教下,其次子郑大成亦秉承家学,临池不缀,从4岁便跟随父亲学习书法,一脉相承其父亲的艺术思想、创作理念和书写风格。从小学至今,先后在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奖或入展,现为公安部文联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口市秀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于1999年10月30日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是海南建省后第一位举办个人书法展的小学生(当年11岁)。

      郑志聪郑大成父子善于把古人的源流经典与今人的时代审美相结合,从展出的作品来看,楷书既精致灵巧又舒展不魅,行书既气韵贯通又风姿不凡,隶书既正雅端庄又秀润华美,每幅作品都充满了灵气、韵味、妙趣,形成了典型独特的书法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