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与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续签教学实习和科研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17:35 |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8日上午,海南省博物馆与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共建合作续签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光、副院长侯佩旭,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信息中心副主任龙湘群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首先对海大旅游学院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馆与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早在2014年就共建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8年年初,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到省博物馆上了一堂展览设计专业课。王辉山副馆长从陈列展览、社会教育、观众参观量等多方面介绍了海南省博物馆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共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更好地讲好海南故事,发掘文物背后的故事,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侯佩旭副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韩力光书记表示,学校有两大核心资源,一是教学,二是学生。博物馆作为展示海南历史文化的窗口,海大人没有不来省博的。希望以此共建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在教学实习和科研实践方面不断加强合作。


王辉山、侯佩旭共同为“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请以照片中牌子上的文字为准)揭牌,双方续签了《海南省博物馆和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学实习和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