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召开2020年度全馆职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8:07 |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2020年度全馆职工表彰大会在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馆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钱承国主持,陈江馆长发表讲话,王辉山副馆长宣布获得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名单。经个人述职、部门评定、馆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办公室、陈列部、安全监管部、藏品保管部4个部门被评为年度“先进集体”;蒋斌、高文杰、刘凡、钱承国等24人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员工。馆领导为年度优秀集体(代表)、优秀员工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领奖

优秀职工领奖


陈江馆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鼓励全馆员工以此为榜样,再接再厉创造新成绩。其次从内部管理、展览策划、开放服务、文创开发、安全生产等方面回顾2020年度全馆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博物馆行业深受疫情影响,但全馆上下在齐心抗疫的前提下,各部门积极努力,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其中,展览活动有声有色,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以后,馆内积极行动,给湖北文博各界发去慰问信,3月全馆员工踊跃捐款,筹备海南特色瓜果蔬菜捐赠给湖北省博物馆同仁。疫情恢复开馆后,在有限时间内打造“‘琼’尽全力—海南战‘疫’特展”,集中展示了海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全省人民一盘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打造“衣被海南——海南黎族纺织文化展”“涨海推舟 千帆竞渡——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走出去,到北京民族文化宫、敦煌莫高窟展出。展览工作得到上级和业界一致好评。全年接待观众量受疫情影响虽然参观人数有所下滑,但是根据国家防疫要求和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精神,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和线上宣传活动,全年累计线上观看展览人数达1900余万人次,利用互联网优势有效发挥了博物馆的“文化引擎”作用。

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随着二期改扩建及人才队伍的培养,我馆文化软实力得到极大提高,我馆“南海文博创新团队”被认定为首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目前全馆拥有高级职称达24人,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文博事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文博力量。

他要求,新的一年,全馆要要进一步加强各项制度建设,营造良好地学术氛围,优化部门协作,着力提高全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凝聚力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