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志愿者之家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短视频首秀告捷 发布时间:2021-02-18 10:40 | 浏览次数:


2021年初为了庆祝牛年春节的到来,海南省博物馆社会志愿者配合馆内《牛年乐说海博》系列视频线上宣传节点,由四名社会志愿者自行选择讲解内容,自主撰写短视频脚本配合拍摄。拍摄四条短视频,分别为:“雅致粉盒证丝路”、“一眼千年执刲印”、“百年骑楼今犹在”、“纺染织绣绘龙被”。

短视频作为当下最流行的线上传播形式,拍摄时的讲解与日常讲解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志愿者提前一周开始撰写脚本内容,将日常讲解的表达方式进行微调,使其更加适合短视频这种内容形式的传播。将脚本内容进行熟悉和记忆,在拍摄时是完全脱稿状态。文物的讲解区别于其他日常内容的分享,其更加严谨,要求表述内容准确无误,确保观众看到的关于文物的内容是正确无误的。

最终成片的四条短视频分别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志愿海南”、海南省博物馆微博微信等各宣发平台发布,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与分享。

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还会不断地探索更易传播与记忆的博物馆知识和内容形式,为建设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者陈小玲录制“雅致粉盒证丝路”现场


志愿者诸颖录制“百年骑楼今犹在”现场



视频上线后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