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一行赴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8 | 浏览次数:

为拓展专业领域,提升服务本领。3月5日上午,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一行来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以参观展览+分享座谈+体验活动的方式,共同交流对讲解接待、社会教育活动等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本领。

 该馆拥有众多诸如海洋生物标本、陶瓷等历史文化遗产。本次参观在南海馆讲解员桑婷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源同流异——馆藏清代外销艺术品展”等展览,通过文物、图片、模型、多媒体、复原场景等丰富的展陈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南海独特的地理风貌及人文历史变迁,所到之处,无一不让参观者啧啧称赞。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团队建设、社会教育活动、观众服务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引发双方同频共振;在社教活动体验现场,参观一行身穿传统汉服,体验DIY步摇。




参观一行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将学习成果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断借鉴该馆群众服务方面的工作亮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文博建设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