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省博物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0:40 | 浏览次数:

325日下午,省博物馆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会。



此次动员大会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七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海南“孤岛不孤”、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八是深刻认识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实践要求。

省博物馆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个人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专题学习活动。二是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各类展览,开展“行走中国,海南红色追忆之旅”临高活动;组织以“党旗接力、代代传承”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推出学习教育专题墙报版报,普及党史知识等。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赴党史教育基地瞻仰参观,进行现场体验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博物馆党支部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实际,面向群众和服务对象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登记注册、逐项销号方式抓好落实,有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博物馆党支部要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省博物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事业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做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