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五一”期间,海南省博物馆和海南解放公园共接待观众超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9 | 浏览次数:

今年为期5天的“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海南省博物馆及所代管的海南解放公园两馆共接待观众61848人:其中,海南省博物馆42680人;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19168人。




博物馆热“一票难求”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海南省博物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进一步严格网上预约入馆制度和入馆检查程序,切实采取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入馆检查、测温验码等措施,在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的同时,保证了节日期间免费开放安全有序。“五一”假期5天时间,省博物馆共接待各类观众42680人,每天参观接待量超8000人,成为假期期间向全国各地观众了解海南自贸港文化传播的窗口。






节日期间,海南省博物馆除十大常设展览对外开放外,新展“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中国航天科技成果展”颇受观众欢迎。同时,省博物馆还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优势,举办了“国兴筑梦”环岛研学专列第一期开营仪式、“水下考古大探秘”“小小馆员来助力,五一劳动最光荣”职业体验等活动,共有95名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并策划了“‘以书续诗 重读海南’系列活动”“东坡儋耳——情景互动剧”“琼音黎调”“琼工巧匠”等多项文创活动,受到了前来打卡观众的喜爱。







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受热捧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之旅备受欢迎,全国各地红色旅游景区人气高涨,游客们在游览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五一”假期,位于临高角的海南解放公园成为观众红色之旅打卡之地。

“五一”连着青年节,更多的年轻人来到海南解放公园,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讲解。

“五一”当天,在海南临高解放公园还举办了红色博物馆系列之“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文物史料展”直播活动,让更多的观众在线上接受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