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盛会虽落幕,余音仍绕梁——海南省博物馆助力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3 | 浏览次数: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已于57-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

    2020年2月,海南省博物馆受命参与海南馆布展及展品推荐、筛选等筹备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任务,我馆成立以陈江馆长为组长的专家组开展工作。在筛选企业商品过程中,为弘扬海南非遗文化,展示海南优质消费品牌魅力,我馆组织专家组先后到海口、澄迈走访多家有关企业,经专家筛选后,最终确定十家企业的176件套消费品入选消博会,展品内容包括海南黄花梨、沉香、黎锦等高端文创产品。另外,海南省博物馆文创商店---海博堂作为十家企业之一,共有28件套核心文创产品在海南馆展出。

    截至2021510日消博会落幕,十家企业现场成交金额共计4484.3万元,意向订单金额共计16444.9万元。


我馆文创产品在海南馆展出


为观众介绍我馆文创产品


     此次展会中,海南省博物馆对海南馆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议,并参加了布展工作。另外,我馆讲解员还担任了海南馆参展商讲解礼仪培训、讲解接待、媒体对接等工作。

56日起至10日消博会结束,我馆讲解员接待了多位中央领导及各省市主要领导,受到赞誉。接待上海市、云南省、湖北省、山西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等10余个代表团约2000余人。


3进行讲解.jpg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到访海南馆


外省代表团参观海南馆


消博会现场有不少媒体对我馆讲解员进行采访,其中包括央视新闻、CCTV4、三沙卫视、海南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省内外媒体。57日晚,我馆讲解员秋颖与消博会公益宣传大使、著名淘宝主播薇娅共同进行直播,仅3分钟销售出130多吨海口火山荔枝,直播间累计观看次数达1500多万!


我馆讲解员秋颖接受媒体采访


我馆讲解员陈儿慧接受媒体采访


首届消博会已圆满收官,展会虽短短几日,但合作共赢却是“无穷限”。各国企业满载而归,各大展商持续高涨的合作热情,无不见证了海南的开放,见证了中国的开放。同时,也见证了我们文博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所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