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与海博并肩,与梦想同行 ——省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5-18 17:29 | 浏览次数:



图片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省博物馆积极响应和参与,于2021年5月18日上午10:00开展了“同心共筑 魅力海博”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凝聚与传承”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铁血铸党魂 强我少年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学活动展播等系列活动。

省博物馆陈江馆长为我馆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发表致辞,在对到场的领导和高校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后说道:“省博物馆取得今天的成绩都靠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博物馆的未来也一定少不了各位的鼎力相助,在这个国际博物馆日,尤其是在‘恢复与重塑’的主题下,我们邀请到三家高校一起探讨博物馆的未来,意义重大”。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围绕今年的主题,省博物馆推出三大系列活动:与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展开联合共建工作,举行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在优秀志愿者表彰现场,对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优秀志愿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在“铁血铸党魂 强我少年梦”研学活动展播中,听历史、下战壕、唱红歌、献鲜花、望远方,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解放海南岛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史,感悟海岛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和传统......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赢得了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片

省博物馆与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图片

省博物馆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图片

省博物馆与海南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为年度优秀志愿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图片

图片

观看“铁血铸党魂 强我少年梦”研学活动展播


与海博并肩,与梦想同行。因博物馆事业而相聚一堂的我们,秉承信念、不懈追求,在新征程中书写海博发展新篇章!


图片

优秀志愿者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