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碧海航天梦 蔚蓝爱国心” ——省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7:57 | 浏览次数: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浪漫主义大诗人李白的这一句诗,道出了多少中国人的心声,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始终奔赴在实现“飞天”梦想的征程上。近日,随着“天和”核心试验舱发射成功、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等一个个喜讯传来,振奋人心。在此背景下,省博物馆也精心准备了一场社教活动与大家见面。


图片


5月18日下午15:00,由讲解员带领观众参观“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中国航天科技成果展,以此科普航天知识。此活动旨在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中国梦航天梦,铭记中国航天科技发展的历史、传承航天人刻苦钻研的精神,激发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凝聚全民力量建设航天强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成为全球天空巨头的梦想。


图片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加活动的观众于艺术馆攀丹书院共同完成手工拼装3D立体航空火箭,活动不仅使参与者认识了解中国航天发展的不易,同时也亲自动手操作,将飞船模型打造完成,成功体验一回“航天人”的骄傲和自豪。活动结束,大家纷纷打卡留念。


图片

图片

图片